港政务司长强调司法独立 斥外媒看法偏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于香港学运三子入狱一事,《纽约时报》论坛版编辑撰文建议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可考虑提名三子。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认为,外国传媒看法有偏颇,但不会评论个别报道,他相信,过去一周的事件不会影响政府的青年工作。

香港明报网报道,张建宗今早会见传媒时强调,香港司法机构完全独立,法治是香港基石,有关案件是经过法律程序得出结果,由于可能涉及上诉程序,他不评论有关个案。同时,张建宗引述昨晚大律师公会和律师会的联合声明,指出法庭判决没有受其他因素影响。

被问到如何看待纽时编辑建议提名学运三子角逐和平奖,张建宗说:“外国传媒的看法,我觉得是有偏颇”,但不愿进一步评论个别传媒的报道。

他还说,过去一周的事件不会影响现届政府与青年的沟通工作。被问到有关案件是否上届政府留下的政治炸弹,他指不愿意评论过去的事。

至于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广场开放事宜,张建宗透露,政府正进行内部检讨,研究保安、管理方面“如何可以做得好一些”,稍后会再商讨如何处理事件,强调政府有诚意重开东翼前地广场。

张建宗今早出席港台节目《政坛新秀训练班》,被现场青年人质疑政府说要吸纳青年人,但却把他们“打入天牢”,指政府若不反躬自省只会自取其辱,张建宗回应说,不要把近一两星期的案件定性未来青年政策会被制肘,也不要被这几件事影响青年政策,强调政府接触不同政治光谱和理念年轻人的看法不会改变。

主持人问到他是否足够理解日前16名被改判徒刑的青年背后理念和动机,张建宗回答,其中有人将上诉、司法程序仍在继续,所以他不评论,强调应该向前看,做好沟通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