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立法会议员侮辱国旗及区旗罪成 失去大学教席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前年在立法会会议厅倒插国旗和区旗,去年被裁定“侮辱国旗罪”和“侮辱区旗罪”成立,被法院罚款5000元港币(847新币,下同)。他12日在个人社交网站上透露,已收到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的纪律裁决信件。他将不获续约,意味着失去理大教席。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郑松泰本身为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导师,去年被裁定侮辱国旗及区旗罪名成立后,理大及大学高层已按既定程序成立“纪律委员会”,跟进有关刑事罪行定罪的处分。

郑松泰将于今年6月约满理大。他称,理大当天发出的纪律裁决信件中,提到他的行为、定罪与大学承诺的优质教育,以及接受国际化的目标方面不一致,故此他不获续约。

2016年10月,郑松泰在立法会会议厅倒插议员桌上的国旗及区旗,被控一项“侮辱国旗罪”及一项“侮辱区旗罪”。案件2017年9月在东区裁判法院进行裁决,郑松泰两项罪名成立,被判罚款合共5000元港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