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司长:将继续检视各扶贫工作成效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天(15日)在政务司官网发文表示,政府近年持续增加社会福利的经常开支,由2012至13年度的428亿元(港元,下同,约74.3亿新元)上升至2019至20年度的预算经常开支843亿元,大幅增加97%,足见政府扶贫工作的力度确是有增无减。但有人会问为何政府加大扶贫力度,但贫穷数字却仍然呈上升趋势。

他指出,人口高龄化的结构性转变,对整体贫穷数字构成上升压力。去年长者人口的增幅高于过去十年平均增长,抵消扶贫成效,加上部分一次性纾困措施,例如长者医疗券和乘车优惠等,都不包括在贫穷线的分析框架内,因此贫穷数字未能全面反映政府整体扶贫工作的实际成效,亦会受经济情况和整体就业收入变化等因素影响。

张建宗强调,扶贫工作是细水长流,“停不了”,政府有决心、有理念及有策略地纾缓贫穷问题,会继续检视及探讨各个援助项目的进度和成效,达致防贫及扶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