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谈美国大选民调:李登辉当年被七份假民调骗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大选开票陷入激战,特朗普及拜登两位候选人都对外表示自己民调领先、会当选;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表示,2000年台湾总统大选,大家都认为他选不上,只有他自己认为自己会当选,当时的台湾总统李登辉投票日前夕还跟美方表示七份民调都说连战赢,结果证明,那七份是假民调,也骗了李登辉。

根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针对美国大选在面簿指出,特朗普日前在北卡罗莱纳州对选民说,他看到很多假民调,“但无论如何,我们会胜”;这是选战落后一方,鼓舞支持者军心士气,不能泄气、放弃很重要的选举操作。如果选前就承认失败,那就不要选了。

他说,2000年总统大选,宋楚瑜来势汹汹,甚至他一个人民调支持度,超过其他四个候选人加起来总和。陈水扁说,他身为主帅如果当时也失去信心,叫支持者怎么办?整个竞选总部除了他,其他人都认为会输。

他还说,2000年大选前,李登辉看到七份民调都显示连战领先,甚至投票日前夕,还在官邸跟美方大使李洁明说,连战一定会胜选。

陈水扁表示,结果证明,那七份民调是假民调,骗了很多人,也骗了李登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