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国安处起诉涉煽动罪23岁女子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起诉一名23岁女子,她涉嫌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多次发布具煽动意图的帖文及相片。

综合香港01、星岛日报报道,国安处星期四(6月15日)正式起诉这名女子“作出一项或多项煽动意图的作为”罪,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条例》第10(1a)条。

国安处今年3月8日在秀茂坪区拘捕了这名女子。女子是因更换身份证回港,继而被捕。

国安处微信举报热线早前接获匿名投诉,指该案女子涉嫌宣扬港独。她自2018年多次透过Facebook公开发布多篇宣扬香港独立的帖文,如“我是香港人 我主张香港独立”,同时多次上载印有“香港独立 唯一出路”八字的帐户头象和照片,另外也曾把帐户头象换上2019年反修例运动的黑洋紫荆水印。

该女子也被曝曾在日本东京目黑区美术馆参加由组织“Stand with HK at JPN”举办宣扬香港独立的展览,其后在Facebook发布展览照片,其中包括一张她站在写着“香港人 复仇”等字眼的直幡前面摆出象征主张“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的手势。

警方提醒香港市民,“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属严重罪行,首次定罪可被判处监禁两年,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