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拟设代表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拟设立代表工作委员会,相关决定草案已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关于设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星期一(6月26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6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奇作草案说明时说,依照全国人大组织法的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提请审议决定设立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

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负责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分配、资格审查、联络服务有关工作;承担代表集中视察、专题调研、联系群众有关制度制定和指导协调工作;负责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统筹管理;负责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统筹规划和管理;指导省级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承担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承办全国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共中央、国务院今年3月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宣布将深化全国人大机构改革,组建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