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陆委会允许陆配亲属从周四起经小三通往返两岸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陆委员会星期一(7月17日)回复金门县政府,允许台湾民众大陆籍配偶的亲属从星期四(20日)起经由小三通往返两岸。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金门县政府星期二(18日)说,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星期一已回复,将自7月20日起正式开放持有探亲(含长期探亲)入出境许可证的大陆籍人士,无论至台湾本岛或金门、马祖、澎湖探亲,均可经小三通客运往返两岸三地。

金门县府指出,台陆委会基于考量民众对于家庭团聚的需求,并提供往返两岸的便利措施,做出上述决定。

对此,金门县长陈福海说,乐见陆委会释放更多善意,县府也将持续争取大陆20个城市的旅客能早日到金门自由行。

消息一出,不少陆配感到欢欣。从湖南远嫁到金门的杨小姐说,先前只能放下工作,自已带着小孩舟车劳顿回家乡看望年迈的父母亲,如今开放探亲,终于可以再把爸妈接过来一家团聚、含饴弄孙,共享天伦之乐。

不少金门地区观光业者也持乐观态度,旅行社老板陈先生说,迈出可以探亲的第一步总比原地踏步来得好,只要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不再恶化,重新开放陆客入境观光旅游指日可待,依惯例中秋节会是个时间点,也期盼主政者多释出善意,早日让台湾观光发展恢复往日荣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