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中韩外长会谈或11月下旬举行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报道,日中韩外长会谈或将于11月下旬举行。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星期五(10月20日)报道,日本多名外交消息人士星期四(19日)透露,日中韩正协调三国外长会谈,三国领导人峰会轮值主席国韩国就在11月26日前后举行三国外长会谈,征询了日中两国的意见。日本拟表同意,接下来将结合中国的反应以及国际局势等,推进最终协调。

日中韩对话通常分为工作层面磋商、外长会谈、首脑会谈的循序渐进阶段。如果三国外长会谈能够实现,将成为恢复2019年12月后中断的三国首脑会谈的重要一步。

日本外长上川阳子、中国外长王毅和韩国外长朴振预计将出席外长会谈,期间也可能举行双边外长会谈。

针对日中韩三国外交官员就重启日中韩对话进行协商,上川阳子本月受访时强调,三国对于地区和平与繁荣共同承担着重大责任。如果在不久的将来举行首脑或外长会谈,届时三方将讨论在新国际环境下展开合作方向与方式。

日中韩在9月的外交高官磋商中,就尽快举行三国首脑会谈达成一致。首脑会谈举行前的外长会谈,则商定了11月在韩国南部城市釜山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