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报发文缅怀李克强:师生沉浸在深深悲痛中

字体大小:

中国前总理李克强因突发心脏病于上星期五(10月27日)凌晨逝世,他的母校北京大学旗下报纸《北京大学校报》发文缅怀,并重发李克强早年在校学习、工作的报纸剪报。

《北京大学校报》星期天(10月29日)通过官方微信公号刊登题为《深切缅怀李克强校友》的文章称,李克强逝世的消息传来,“北大师生沉浸在深深悲痛之中”。

文章称,李克强是北大杰出校友。他于1978至1982年在北京大学法律系学习;1982至1983年在北大工作,担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共青团中央常委;1988至1994年又回北大深造,在经济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

文章写道,李克强在北大本科学习期间奋发有为,成长为学生骨干,在北京大学校刊多有报道。其中第一次出现,是在1980年6月14日《一九八〇年我校学生社会科学讨论会结束——评选出优秀论文二十篇》一文中,他撰写的《法治机器与社会的系统、信息及控制》一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文章说,在北大留校工作后,校刊也记录了李克强作为年轻干部的成长足迹:1982年3月2日《我校召开第十三届团代会》一文,记载了他初登团系统工作阵地的精彩开篇。

文章最后附上相关剪报,称“以寄托对李克强校友的哀思”。

北大校报重发李克强在校期间撰写的文章《法治机器与社会的系统、信息及控制》。(北京大学校报微信公号)
北大校刊在1982年3月2日刊发的文章中,提到李克强被任命为北大团委书记的消息。(北京大学校报微信公号)

北大官方微博也在星期天发文追悼李克强。

北大在贴文中说,李克强曾于北大百年校庆时撰文回忆自己在北大求学的经历与感受,他在文章中写道:“作为一座学府,可珍贵之处并不在于外在的华美,甚至不在于对知识财富的占有,而在于其内在的力量,一种可以永久延续的传统。这种传统不会因知识更替而中断,因为它具有超越的价值,具有再造知识财富的能力。”

北大在贴文中附上了李克强这篇题为《师风散记》的文章,并写道:“我们现在重发此文,寄托哀思,深切缅怀这位杰出的校友。”

截至星期一(10月30日)上午9时20分,《师风散记》的阅读次数已经超过41万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