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小学食堂疑吃出鼠头 教育局:异物是兔头

字体大小:

针对湖南一所小学食堂疑似吃出白毛鼠头,怀化市鹤城区教育局称,经核查,异物为兔子头。

综合澎湃新闻和央视新闻报道,一位网民星期三(11月8日)在网上发视频称,在湖南怀化市鹤城区舞水小学西校区吃出疑似老鼠头的异物,异物上面不仅有牙齿,还有很多白毛。老师解释称是兔子头。

湖南怀化市鹤城区教育局随后发布通报称,关于“一小学被曝食堂中吃出疑似鼠头异物”网络视频,怀化市鹤城区组织市场监管、教育、公安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海报新闻报道,怀化市鹤城区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员就此事说,经过对学校食谱的检查,当日学校是为了给学生们改善伙食,因此有一道菜为香辣兔丁,但家长可能把兔子头误认为是鼠头。目前学校已经派老师到该学生家中,向家长当面解释此事。

此前,江西工职院学生6月1日在食堂吃饭时,在餐食中发现疑似老鼠头的异物,但校方回应称是“鸭脖”,引爆持续多日的“鼠鸭之争”。中国国务院食品安全办10月23日就学校发生的“鼠头鸭脖”等食品安全事件,约谈了相关地方政府负责人,要求抓好当地食品安全工作,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