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美国反对任何外来行为者干预台湾选举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罗森伯格强调,美国致力于台湾的民主程序及其自由公平选举,反对任何外来行为者对台湾选举的干预。

据美国之音报道,罗森伯格星期六(11月11日)在华府台湾同乡会年度感恩节餐会上,就美台关系发表讲话时,表达美国反对外来势力干预台湾选举的立场,并说美国将与任何台湾人民选出的领导人合作,共同推进彼此间重要的伙伴关系。

罗森伯格也说,美国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因此美国也期盼欢迎来自台北的代表团参加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APEC)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这个代表团将是APEC的一个重要贡献者,美国赞赏它对APEC作出的努力。

白宫官员上星期四(11月9日)在与拜习会有关的背景简报中,就美国将在台湾议题上做出的表态时说,拜登将向中国大陆表达美国反对台湾2024年选举受到外来干预的立场。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原定参加这场餐会,但主办单位说,萧美琴因身体不适无法前来,由副代表郑荣俊代表她出席。不过,台湾媒体报道,外界猜测萧美琴缺席,是否为当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副手,组成“赖萧配”做准备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