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金柱被捕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金柱被捕。(互联网)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金柱被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星期三(12月13日)发布消息,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金柱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金柱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8岁的李金柱是河北沧州人,1982年2月参加工作,197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研究员。曾任宝鸡市委副书记,榆林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任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2015年1月任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8年退休。

今年5月,李金柱官宣被查,12月7日官宣被开除中共党籍。通报指出,李金柱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弃守政治责任,违反组织原则,利用职权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经商办企业;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和公共财政资金分配;家风不正;“靠煤吃煤”,贪婪无度,官商勾连,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