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布六项制度集成创新案例

字体大小:

中国海南省发布六项制度集成创新案例,当地官员称,这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在制度集成创新领域迈出了重要步伐。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海南省按照“首创性、集成性、已实施、效果好”的原则,从40多个部门申报的200多项案例中,遴选出六个制度集成创新案例,在星期六(1月6日)集中发布。

此次发布的案例,包括知识产权“五合一”综合管理体制改革、首创全域“禁塑”制度体系、游艇产业综合管理服务新模式、医疗药品器械一体化、无感化、智慧化监管、深化海事审判“三合一”改革、全链条构建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机制等多个领域。

中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关继荣说,这批案例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系统集成性,是多项不同制度创新成果的高效融合,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在制度集成创新领域迈出了重要步伐。

中国2020年印发文件提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致力于将海南打造为引领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提出,到2035年,要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为中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到本世纪中叶,将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