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菜市场因积雪致顶棚局部坍塌 已有六人获救

字体大小:

中国湖南省益阳市一处菜市场发生坍塌事故,目前已有六人获救。湖南官方要求所有有积雪的各类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棚屋等一律停止使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湖南益阳市南县人民路集贸大市场星期一(2月5日)上午10时15分许发生局部垮塌事故,垮塌面积约1000平方米,有人员被困。目前已搜救出六人,生命体征均平稳。

另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湖南应急管理”星期一发布的紧急通知,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级各地加强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安全防范。

根据通知,要迅速再次组织分类巡查,各级各地务必要认清严峻形势,再动员、再部署,迅速组织相关责任人对群众自建各类简易棚屋、农业大棚、因红白喜事搭建的临时大棚、集贸市场、加油站、生产工棚、体育场馆、停车场等钢构架构筑建筑物进行分类巡查、企业自查,发现隐患要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第一时间进行避险转移。

具体工作要严格做到“五个一律”:一是在取消低温雨雪冰冻应急响应之前,对上述各类构筑建筑物一律进行全覆盖式巡查排查;二是所有有积雪的各类大跨度框架结构建筑物、棚屋等一律停止使用,不允许住人、进人,不允许进行聚集性活动;三是农村红白喜事要尽量不操办,确实要操办一律不准使用有积雪的老旧大棚;四是一律不能因赶工赶产搭建临时工棚;五是如果因组织部署不到位,巡查排查不到位,造成较大事故的,一律顶格问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