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节目将梅西换成拉姆 后者被指曾批评中国人权

拉姆(左二)作为队长,带领德国国家队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法新社)
拉姆(左二)作为队长,带领德国国家队获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根廷球星梅西在香港未登场引发风波后,中国央视节目《天下足球》将梅西的镜头换成德国球员拉姆(Philipp Lahm),但有网友指出,拉姆曾经批评过中国的人权。

中国央视体育频道星期一(2月12日)播出《天下足球》节目,有网友发现,原本梅西2022年捧起世界杯的镜头,换成了德国队前队长拉姆2014年捧杯的镜头。

德国队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冠军,他们当年决赛击败的对手正是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

对于这次镜头更换,有中国网民叫好,认为央视特意选择当年击败梅西的拉姆,“表明了中国人对梅西的态度”。不过,有网友指出,拉姆也并非“对华友好人士”。

据德国之声报道,拉姆曾于2022年1月在德国《时代周报》撰文,题为《在体坛也可以说不》。

拉姆写道,在如今这个时代,体育就是政治,因此体育明星绝对不应该彻底置身于政治之外。他批评中国和卡塔尔的人权问题,并呼吁民主国家的运动员在当年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积极行动,表达政治态度。

对于中国央视将梅西换成拉姆,有网民讽刺道:“都说梅西辱华,现在换了个真辱华的”。

美国足球大联盟球会迈阿密国际2月4日访问香港的表演赛中,万众期待的梅西始终未上场,在陆港两地引起轩然大波。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称,不排除事件背后有政治动机。杭州市体育局宣布,鉴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原计划今年3月的阿根廷队杭州行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