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贸会员签署共同声明 台湾吁俄罗斯立即撤军

字体大小:

到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贸易组织部长会议的台湾代表团,与世贸组织会员签署共同声明,呼吁俄罗斯立即无条件从乌克兰撤军。

据台湾外交部官网星期一(2月26日)消息,台湾代表团当地时间星期天(25日)在出席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会议期间,与美国、欧盟、英国、加拿大、日本、澳洲和新西兰(台译纽西兰)等逾40个世贸会员一同参加有关乌克兰的场边活动,并发表共同声明支持乌克兰,表达台湾与国际社会一致行动,共同遏止威权国家扩张的野心,以及展现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和全球经济稳定的坚定信念。

共同声明重申支持乌克兰人民和政府为其国家主权、独立及领土完整而奋斗,并呼吁俄罗斯立即、全面和无条件地从乌克兰撤军。

声明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侵略对全球和区域产生毁灭性影响,严重违反世贸组织原则与价值;鼓励世贸组织会员透过基础设施的使用或便利简化海关程序,以促进乌克兰的出口和供应链完整,并找寻切实可行的方案协助乌克兰重建。

台外交部说,台湾作为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且是全球前20大贸易体,为善尽台湾身为世贸组织会员的责任,将持续与理念相近伙伴合作,协助乌克兰维持基础民生经济,并将积极争取参与后续的复苏重建,展现台湾良善力量和贡献国际社会的精神。

台湾行政院上星期六(24日)在官网公告,台湾将组团出席2月26日至29日在阿联酋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