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赴华旅客1月同比增908% 热衷湖南张家界

字体大小:

韩国赴华旅客数量出现明显反弹。中国官媒报道,今年1月前往中国的韩国游客超过14万人次,同比增长908%;其中最受韩国人欢迎的景区是湖南张家界。

据央视网星期一(2月26日)报道,韩国知名旅行社称,今年以来,预订张家界旅游产品的60岁以下消费者占比为66%。韩国甚至有这样一句话:“孝顺父母,就送他们去张家界旅游。”

《齐鲁晚报》旗下公众号“齐鲁壹点”今年1月也曾报道,入境旅游市场回暖为张家界输送了一波韩国游客,让“人在张家界,却被韩国人包围”一类的词条频登微博热搜。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官网信息显示,自2001年韩国观光公社社长到访张家界后,张家界年接待韩国游客达20万人以上,最高峰达60万人。每四名到中国旅游的韩国客人,就有一名到了张家界。

另据《张家界日报》,2000年到2006年,张家界海外游客占比数韩国长期稳居第一,一度达到90%左右。

央视网报道指出,以往韩国民众赴华旅游倾向于自然景观,今年以来,都市观光和康养休闲的需求增多,选择到上海、青岛、烟台等地旅游的韩国民众增势明显。此外,海南正在成为韩国民众出国度假新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