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派特使赴图瓦卢出席新政府成立庆祝活动

字体大小:

台湾已派特使前往太平洋邦交国图瓦卢,出席图瓦卢新政府成立庆祝活动。

台湾外交部星期二(3月5日)在官网上宣布,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以台湾总统特使身份,出访图瓦卢祝贺新政府成立。田中光一行于3月4日启程,将于3月9日返台。

田中光将代表总统蔡英文向图瓦卢总理特奥(Feleti Teo)及内阁成员申致贺忱。

台湾外交部说,田中光也将与图瓦卢总督法拉尼(Tofiga Falani)、特奥等政要会面,就两地合作计划交换意见。

图瓦卢是台湾12个邦交国之一。瑙鲁在1月与台湾断交,并与中国大陆建交后,台湾在太平洋地区的邦交国数量只剩下三个,即帕劳、马绍尔群岛、图瓦卢。

台湾外交部形容田中光此行彰显两地笃实邦谊,并说未来台图“将基于共享的民主、自由及法治等价值,持续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印太区域的永续、和平与繁荣”。

图瓦卢在1月26日举行大选。新政府之后发声明,承诺维持与台湾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