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通过23条立法 台陆委会提醒民众注意赴港风险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星期二(3月19日)三读全票通过《基本法》23条立法草案,该草案将于星期六(23日)刊宪生效。台湾大陆委员会发文,呼吁港府应保障人权与自由为重,同时也提醒台民众注意赴港风险。

台湾陆委会星期四(21日)在官网就香港根据《基本法》第23条订定并实施“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说,自港府重启相关立法行动以来,主要国家及各界对于当中各项国安罪行的定义笼统、使人无所适从、动辄得咎等,纷纷表达疑虑。

陆委会表示,过去几年来,中国大陆对香港的管控日深,以及《香港国安法》的实施,香港的自由人权不断遭到限缩,国际社会均不乐见。

陆委会指出,台港间的经贸与人员往来频密,以去年为例,全年台湾赴港旅客即超过78万人次,港人赴台也有110万人次。根据港府统计,去年台驻港公司也达364家。

陆委会呼吁港府应以保障自由与人权为重,确保一个让人安心经商、旅游、交流的正常与友善环境。

针对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及《香港国安法》等相关法规可能引发的人身安全风险,陆委会除将持续观察香港国安条例执法情形,并审慎因应,以维护台湾整体利益与人民安全,也将持续在官网揭露相关案例资讯,并透过多元管道提醒台民众注意,同时也呼吁台民众赴港前应审慎思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