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医视角看中国:需时间调理

字体大小:

“中国就像中医,给你看诊、把脉后,会给你开中药,让你慢慢地调。”

凯德投资(中国)首席执行官潘子翔星期四(3月28日)在《联合早报》与通商中国联合主办的“解读中国两会”论坛上,回应中国经济深度调整之下,民企和社会普遍信心不足的问题。

潘子翔说,中国和西方的差别就像中医和西医。西医是发现问题就吃药做手术,立竿见影,但治标不一定治本;而中医是在看诊把脉后吃中药慢慢调理,不一定会立刻治标。

他说:“其实东跟西是有差异的,我们必须要多了解东,也要了解西,才能有一个比较平衡的视角。”

华侨银行亚洲地区研究与策略主管谢栋铭也回答了关于中国可预见性降低的问题。

谢栋铭表示,可预见性降低是因为打破传统,虽然打破传统不一定是件坏事情,但一旦情况与传统偏离,要预测就会比较难,会对预见性会产生一定影响。不过,谢栋铭也提醒说,过度猜测不一定是件好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