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培训社区导师协助推广国安教育

字体大小:

在香港立法会通过俗称《基本法》23条立法草案的《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后,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说,香港会将立法讲解工作融入国家安全推广工作中,包括培训社区导师在社区协助推广国安教育活动。

据香港中通社星期六(4月6日)报道,邓炳强日前接受采访时说,23条立法后初期,与律政司司长做了很多推广及解说工作,包括到电台、电视台、商会讲解。接下来,会将条例讲解工作拼接进整体国家安全的推广工作中。

邓炳强介绍,推广工作有几个方向,首先是学生,学校正规教育中要加强升旗礼、正式的国安教育元素。另外,在特别日子如国庆日、回归日等,都会有特别主题的国家安全推广活动,同时还会设立大型、定期活动,如全港中小学国家安全常识问答比赛等。

施政报告提出,今年内将在香港历史博物馆设国家安全展览厅,并培训地区导师在各社区推广国家安全教育。邓炳强就此指出,希望2025年前培训约2600位社区导师,协助在社区推广国安教育活动。他预期,每位导师可再培训30个人,届时就有逾七万人有机会接触到国家安全意识,这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此前,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接受香港《文汇报》采访时说,教育局会因应《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要求,更新学校相应教学内容及指引。她说,学校可通过多元化活动,让学生学习国安知识,建立国家观念,并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未来也会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并为学生创造更多到中国大陆交流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