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大使陈晓东:纳丹推动新中关系发展

字体大小:

前总统纳丹长期致力新加坡和中国两国友好关系,任内也推动新中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

纳丹的国葬礼今天结束。88个外国驻我国使节今天上午陆续前往国会大厦向这位任内积极致力拓展我国外交的前总统致敬。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今天上午也前往吊唁。他事后接受《联合早报》书面采访时说,中国是纳丹上任后在亚细安成员国外访问的第一个国家,纳丹任内也多次接待中国领导人,包括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陈晓东说,新中关系今日成就“得益于中新老一辈领导人的共同规划和不懈努力”,并对纳丹表示缅怀。

陈晓东答复全文如下:

“纳丹前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长期致力于中新友好。纳丹先生就任总统期间,中新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两国启动了第二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天津生态城。纳丹先生曾多次访问中国。2001年,他首次以新加坡共和国总统身份对华进行国事访问,中国也是他就任总统后访问的第一个非东盟国家。此后,他还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出席了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纳丹前总统也曾多次接待访问新加坡的中国领导人。特别是2009年,他在新加坡会见了来访的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日前,习近平主席向陈庆炎总统致唁电,对纳丹先生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正是得益于中新老一辈领导人的共同规划和不懈努力,中新关系才能取得今天的巨大成就。我们深切缅怀纳丹先生等为中新关系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的新加坡老一辈领导人。我们期待着与新方继续携手努力,推动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