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移除oBike脚踏车估计少于千辆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今年6月底退出本地市场后,共享脚踏车业者oBike的超过6万辆脚踏车已被移除,估计公共场所仍未移除的脚踏车少于1000辆。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在国会以书面答复杨益财(丹戎巴葛集选区)的询问时指出,oBike自今年6月25日结束本地业务后,该公司委任的临时清盘人富理诚咨询有限公司(FTI Consulting)和陆路交通管理局至今已从公共场所移除了超过6万辆oBike脚踏车。

据陆交局今年8月1日提供的数据,当时oBike临时清盘人移除的脚踏车有3万5000多辆。陆交局当时表示,会继续观察情况,若临时清盘人不“快速”进行移除工作,当局将介入。

许文远指出,由于oBike脚踏车并没有全球卫星定位装置,因此确定它们的位置并不容易。清除脚踏车的人员除了系统性地搜查住宅区、街道,以及公共交通枢纽,他们也靠公众的举报寻获了许多脚踏车。

许文远也说,仍在公共场所的oBike脚踏车估计少于1000辆,大多应该是在工业区和公园内较偏僻的地区。“陆交局正在与富理诚咨询有限公司紧密合作,以在本月底之前清除剩余的脚踏车。”

有意提供oBike脚踏车位置的公众可电邮到obikelocated@fticonsulting.com,或联系陆交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