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平价两前职员贪污案 一涉案鱼商职员被控

职总平价合作社两名前职员涉嫌接受六家鱼商贿赂一案,又有一家涉案鱼商的职员被控。(档案示意图)
职总平价合作社两名前职员涉嫌接受六家鱼商贿赂一案,又有一家涉案鱼商的职员被控。(档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职总平价合作社两名前职员涉嫌接受六家鱼商贿赂一案,又有一家涉案鱼商的职员今天(5月10日)被控上国家法庭。

来自马来西亚的被告饶春祥(43岁)在案发时任职于Fish Vision Agro-tech私人有限公司,他被控两项触犯防止贪污法令的罪名。

第一项控状显示,被告在2020年10月与公司董事周金辉,以及另一家鱼产供应商强发海产公司(Kiang Huat Sea Products Co)的职员林伟健,共谋通过安排娱乐活动来贿赂职总平价合作社高级组长林建国。三人商量好计划后,林伟健在同月18日购买三瓶威士忌并租下一艘游艇,总花费逾2000元。

第二项控状指被告在2020年里,至少八次和周金辉贿赂林建国约2万4900元。

控方表示被告可能涉及其他交通罪行,要求法官批准多四周的时间让警方进行调查。

案展下月7日过堂,被告目前以3万元保释在外。若行贿罪成立,被告可被判最高10万元罚款,或长达五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据早前报道,职总平价合作社高级组长林建国及组长施福南,被指在2013年至2020年之间,收下鱼商的约52万3000元贿金,协助这些鱼商获取商业利益。他们上周五(5月6日)分别被控34项和31项受贿罪名。

除了Fish Vision Agro-tech私人有限公司和强发海产公司,涉案的另四家鱼商是Pearl Fresh私人有限公司、集丰(炳星)鱼行(Chip Hong (Pin Sin) Fishery)、Ocean Trust Trading独资公司,以及南顺新记公司(Nam Soon Sin Kee & Co)。(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