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梁文辉代表宏茂桥居民呈请愿书 检讨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

梁文辉代表受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影响的宏茂桥屋主,向国会提出检讨这项计划的请愿书。(gov.sg视频截图)
梁文辉代表受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影响的宏茂桥屋主,向国会提出检讨这项计划的请愿书。(gov.sg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代表受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影响的宏茂桥屋主,向国会提出检讨这项计划的请愿书。

请愿书由五名居住在宏茂桥3道第562座至565座组屋的居民签署,星期一(8月1日)通过梁文辉提呈国会。

梁文辉说,这些受影响的宏茂桥屋主认为,SERS过程中的几个方面缺乏透明度,让他们受到不公平待遇。另外,他们也担心这会开创先例,对未来的SERS居民造成负面影响。

梁文辉也代表请愿者提出了六项请愿,包括检讨整个SERS过程,例如针对重建和替代组屋进行透明和独立评估、搬迁选项或赔偿金额、年长屋主屋契回购计划等,并要求在检讨报告出炉之前暂停任何SERS的工作。

请愿者也希望当局考虑公布重建土地的预期用途以评估这个地段的价值、让受影响的居民优先购买附近的替代组屋,以及免除转售税并全额报销印花税和律师费。

另外,请愿者还希望当局考虑向居民发放额外补偿(ex-gratia payments),以帮助他们承担装修费用,并根据通货膨胀等因素调整这笔补偿。

请愿书将交由国会公众请愿委员会处理,委员会将在检讨工作完成后,向国会提呈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