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拆楼墙塌 客工不巧走过人行道被压死

丹戎巴葛正在拆除中的旧楼富士施乐大厦,6月15日发生钢筋水泥墙倒塌事件,一名20岁印度籍工人伤重不治。(档案照片)
丹戎巴葛正在拆除中的旧楼富士施乐大厦,6月15日发生钢筋水泥墙倒塌事件,一名20岁印度籍工人伤重不治。(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丹戎巴葛拆除旧楼坍塌时,印度籍客工不巧路过工地围板旁边的人行道,不幸被倒塌的墙体压中,从废墟中救出时已经丧命。

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 Council,简称WSH Council)星期五(6月23日)发出通报,揭露这起致命工伤意外的部分细节。

《联合早报》报道,位于丹戎巴葛安顺路、正在拆除中的旧楼富士施乐大厦(Fuji Xerox Towers),上星期四(6月15日)下午约2时发生钢筋水泥墙倒塌事故,一名20岁印度籍客工遭重50公吨的钢筋水泥墙压住,八小时后被救出时已经断气。

理事会说,事发时这栋旧楼的地上二层突然发生墙体坍塌,一名工人不巧走过工地围板旁的人行道,结果不幸被墙体压中。搜救人员当晚从废墟中救出这名工人,但他已气绝。

理事会指出,拆除工程是高风险的建筑项目,必须由专业的工程师制订拆除方法,以确保任何结构在拆除前及过程中,墙体、天花板、楼板、梁柱及其他相邻结构保持稳固,也要将结构各部分的设计和内部要素纳入考量。

为了防止类似事故重演,理事会建议,所有参与这类项目的公司应进行拆除前的调查工作、制订拆除计划,以及时刻监督工程和工人安全,同时让旗下员工参与安全培训课程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