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与越南成为全面战略伙伴须加强实质合作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越南有意提升关系成为全面战略伙伴,这除了是标签上的改变,两国也须加强实质合作。我国希望谈论多年的航权开放课题,最终可以在关系升级后落实。

配合李显龙总理访越,外交部星期一(8月28日)宣布,新越两国会着手探讨把目前的战略伙伴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李总理星期二(29日)结束在越南的行程前,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访问时说,全面战略伙伴是个“标签”,不过两国外交部须达成协议,决定标签的内容。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下,两国要展开哪些新的合作,“当你改变标签时,实际上也须加强内容”。

李总理说,新加坡非常关注,并已向越南提出的其中一个领域是加强航空服务协议,包括开放第五航权。

开放第五航权,意味着我国的航班可在飞往越南城市后,原机续程到另一个国家;我国航班从第三方国家飞抵越南后,也可以续程返回新加坡。

这项航权有助两国的航空公司扩大飞行网络,增加航空和物流业的经济收益。李总理在2017年访问越南时,就曾向时任越南总理阮春福提出这项建议。

李总理已结束为期三天的行程,星期二回返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