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以为公司将破产 男子狠刺孕妻酿一尸两命

被告原本面对一项谋杀罪名,控方后来改以误杀提控他,指他在2022年1月11日清晨5时,在宏茂桥23街第228B座组屋单位内误杀30岁妻子伊莎贝拉。(档案照片)
被告原本面对一项谋杀罪名,控方后来改以误杀提控他,指他在2022年1月11日清晨5时,在宏茂桥23街第228B座组屋单位内误杀30岁妻子伊莎贝拉。(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职员提交的公司账目数额有误,让培训公司董事经理误以为生意一蹶不振,终日担心公司会破产。他原本打算自寻短见,却担心让妻儿负债蒙羞,竟趁怀有15周身孕的妻子熟睡时狠刺15刀,酿一尸两命悲剧。

患有适应障碍症的男子原本打算杀妻后自杀,但他自捅和吞药后仍意识清醒,最终拨电报警自首。

现年35岁被告周国坤星期四(10月26日)认罪后,被判坐牢七年。

被告原本面对一项谋杀罪名,控方后来改以误杀提控他,指他在2022年1月11日清晨5时,在宏茂桥23街第228B座组屋单位内误杀30岁妻子伊莎贝拉(Isabel Elizabeth Francis)。

根据案情,被告与妻子在2019年12月28日注册结婚,两人在2021年5月搬入上述单位。妻子案发时怀孕15周,胎儿是女婴。

被告当时是KnowledgeTree培训公司的董事经理,公司提供安保有关的培训课程。

2021年12月,被告向会计职员要求查看半年的财务报表,发现账目上的数额比之前的来得低,于是让职员再进一步查证。

隔年1月5日,职员起初称账目无误,后来才发现数额有出入。庭上没有揭露账目上的确切数额,以及职员何时发现账目有误。

实际上,公司在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间有100万元盈利,但被告误以为公司生意下滑,极度担心公司会倒闭,陷入低潮后每天仅睡一两个小时,吃安眠药也于事无补。

尽管家人都持续给予被告支持,经理也向他保证公司的盈利可确保公司维持两年,父亲也安排他接受辅导,但被告依旧无法摆脱焦虑的心情。

事发当天凌晨1时,无法入眠的被告又开始忧心忡忡,不仅查看竞争对手的网站,还担心职员会离他而去,顿时萌起寻死的念头。

但他担心留下妻子和肚子里的宝宝承担债务,又怕自己寻死会让妻女蒙羞,因此计划先送妻女“上天堂”再寻死。

清晨5时,被告到厨房选了一把最锋利的刀子,打算以最快的方式让妻女摆脱痛苦。

他先用刀子戳自己的手臂,确保刀子足够锋利,随后走入睡房,将侧卧熟睡的妻子转过来,直接捅进她的腹部。

妻子当下惊醒大叫,被告却捂着妻子的嘴巴,向她说“对不起,我已经没有退路”,随后又猛刺妻子的头部、脖子和后背等。

期间,负伤的妻子尝试爬向房门口,但被告毫不手软,持续猛刺妻子头部,直到妻子倒下。(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