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交通指挥员遭卡车碾双脚 送院不治

死者事发前从卡车的左方往车头走去,相信是要找司机填写到访表格。(人力部提供)
死者事发前从卡车的左方往车头走去,相信是要找司机填写到访表格。(人力部提供)

字体大小:

周氏农业私人有限公司聘请员工指挥交通,却没有让员工接受培训,导致一名72岁的职员在工作时不慎被大卡车碾过双脚,送院不治。

公司星期四(10月26日)委派代表出庭,承认一项抵触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法令,被判罚款18万5000元。

这起致命意外发生在去年8月16日早上7时47分,地点是位于林厝港梁宙路150号,周氏农业私人有限公司的出入口处。

死者是72岁的林德发(音译)。他在2007年加入公司,案发时是公司的交通指挥员,负责登记进出的车辆,并为车轮消毒。

案发当天早上,送鸡饲料的大卡车正要离开公司,经过自动闸门后停在出口前,以便能填写到访的表格。

当时值班的交通指挥员昂楚(Aung Cho)将表格交给卡车司机后走回保安室。

此时,员工巴士抵达,乘搭该巴士的死者下了巴士,走向保安室,昂楚则先为巴士车轮消毒,再向卡车司机拿回表格。

不知情的死者把个人物品放进保安室后,看似又拿着表格要去给卡车司机填写。

根据庭上播放的电眼画面,卡车司机没有发现死者走向他,只见死者从卡车左边往车头走去,而卡车则已启动往前行驶,结果撞上死者。

卡车司机没意识到肇祸,听见昂楚大喊才停下,下车检查惊见死者的双脚被压在卡车轮下。

民防人员抵达后把死者救出,送往邱德拔医院急救,无奈他回魂乏术,因下肢伤势过重而离世。

人力部调查后发现,公司虽然有进行风险评估,但没有发现在工作流程上,员工可能面对的风险并做出恰当的应对措施。公司也没有送负责指挥交通的员工去上相关的课程。

须穿安全外套 却没发给员工

人力部发现公司仅要求交通指挥职员穿上安全外套,以及在车子停下的情况下才与司机沟通,但这并不足以减低工作风险。该地点车流量高,一天平均有40辆车子进出,晚上11时到清晨6时之间就有五到七辆送饲料的大卡车进入工厂。

人力部也指出,该地点没有标记出人行道,车辆只需通过一个自动闸门离开,而员工一般又直接走在车道上为车子的车轮进行消毒,因此公司应设有更好的交通管理措施,保障员工的安全。

不仅如此,公司虽然在安全措施中提到员工执勤时须穿安全外套,但调查却发现公司并没给员工分发安全外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