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嫂手持藤鞭恐吓宠物狗 动物与兽医事务组介入调查

一名身穿白衣的阿嫂至少用藤鞭拍打桌椅四次,虽然没有打中小狗,但小狗每次紧缩身体,显得非常害怕。(视频截图)
一名身穿白衣的阿嫂至少用藤鞭拍打桌椅四次,虽然没有打中小狗,但小狗每次紧缩身体,显得非常害怕。(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阿嫂手持藤鞭恐吓宠物狗,行径被拍下后在网上流传,国家公园局属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VS)介入调查。

一段视频日前在社媒流传,画面显示一名身穿白衣的阿嫂坐在小贩中心,旁边还有一只穿着衣服的宠物狗。当时,阿嫂不断对着小狗说话,貌似在骂狗,同时手中还拿着藤鞭。

过程中,阿嫂至少用藤鞭拍打桌椅四次,虽然没有打中小狗,但小狗每次紧缩身体,显得非常害怕。

视频上网后,引来网民一片骂声,认为阿嫂的行为不妥,感觉在精神虐待小狗,希望当局能介入。

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星期五(11月10日)在脸书发贴文指出,协会已经注意到这段视频,目前小狗已经被带往中心内,并接受兽医的照料。

贴文中指出,动物也会感觉到痛苦,因此协会坚持主张以人道和非暴力的方式来培训小狗。文中也敦促饲养动物的人,不要为了让宠物变乖而虐打、伤害或威胁它们,因为这种方式可能加剧宠物的恐惧和焦虑。

国家公园局属下的动物与兽医事务组(AVS)高级署长郭瑞菁受询时表示,已获悉有关视频,并正在调查这起事件。“保障动物福利是共同的社会责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