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新加坡再提出献议 每股1.18元收购宝德项目

宝德新加坡指出,每股1.18元的收购价,比宝德项目最后交易价0.955元高出23.6%,也比之前提出的每股0.95元收购价高出24.2%。(宝德新加坡)
宝德新加坡指出,每股1.18元的收购价,比宝德项目最后交易价0.955元高出23.6%,也比之前提出的每股0.95元收购价高出24.2%。(宝德新加坡)

字体大小:

宝德新加坡(Boustead Singapore)时隔九个月再度提出对子公司宝德项目(Boustead Projects)的无条件现金收购献议,每股1.18元,将后者除牌。

宝德新加坡星期二(11月14日)发文告指出,每股1.18元的收购价,比宝德项目最后交易价0.955元高出23.6%,也比之前提出的每股0.95元收购价高出24.2%。每股1.18元的收购价分别相当于宝德项目上财年合并每股盈利和每股资产净值的约20倍和0.9倍。

宝德新加坡是于今年2月6日首次提出自愿无条件收购献议,将以每股0.90元全面收购宝德项目,但被批收购价低估了宝德项目的估值。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在接到小股东诉苦后,呼吁宝德新加坡上调收购价。

宝德新加坡其后把收购价上调至0.95元。独立财务顾问认为这个献议“不公平但合理”,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之后仍呼吁宝德项目的股东拒绝收购献议。

收购献议截止时,虽然宝德新加坡以及协同方的股权达95.5%,但是由于收购方的股权结构无法符合《公司法令》强制收购的要求——收购价必须同时是“公平与合理”的,因此它不能通过强制收购其余的股权将宝德项目私有化。

同时宝德项目不符合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准则》持续交易所须的至少10%公众持股的要求,因此必须停牌(suspension),这项私有化陷入僵局。

9月26日,宝德新加坡与宝德项目遭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发出“合规通知”(Notice of Compliance)。新交所限定它们在一个月内,向宝德项目的股东提出退市要约计划,否则将被视为抵触上市准则。宝德新加坡之后要求延展期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