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深局首次总结出24项掌握后受益良多技能

今年的报告专注于本地雇员的职业流动和职业规划,包括介绍六个高增长领域的工作的不同路径,所需的技能,以及相关培训课程和转业计划,协助雇员规划职业轨道。(档案照片)
今年的报告专注于本地雇员的职业流动和职业规划,包括介绍六个高增长领域的工作的不同路径,所需的技能,以及相关培训课程和转业计划,协助雇员规划职业轨道。(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为帮助新加坡人更好规划技能提升及保持竞争力,最新出炉的《未来经济技能需求》报告首次总结出24项掌握后会受益良多的技能,并预计接下来两三年内,能继续在关护、数码和工业4.0等三个高增长领域,学以致用。

精深技能发展局星期五(11月17日)发布第三版的《未来经济技能需求》(Skills Demand for the Future Economy)报告,根据2012年至2022年近11年的数据分析,预测高增长领域中会保持实用的关键技能,协助雇员更好规划技能提升。

这些实用的技能包括:关护经济中与雇员和客户的沟通、工业4.0领域中的程序和工程设计,以及数码经济中的程序和编程等。不过,分析报告未包括另一个高增长领域绿色经济的技能。精深局解释说,由于绿色趋势刚出现,许多技能刚兴起,因此没有足够的数据进行预测。

今年的报告也专注于本地雇员的职业流动和职业规划,包括介绍六个高增长领域的工作的不同路径、所需的技能,以及相关培训课程和转业计划,协助雇员规划职业轨道。这些工作包括护士、教材研发员、数据分析师、安全工程师、程序工程师,以及企业发展经理。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在报告发布会上致辞时说:“在快速变化的技能格局中,精深局的技能分析和见解,使个人和企业能意识到技能差距,根据最新行业需求做出更明智的技能投资。精深局和其他机构也会与行业领导者和培训机构合作,开发必要的技能与培训计划。”

教育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颜晓芳在精深技能发展局《未来经济技能需求》报告的推介仪式上说,精深局会根据分析新加坡经济的技能需求的结果,同培训机构合作开发必要的技能与培训计划。(白艳琳摄)

她举例,新跃社科大学就推出了一系列与老年学有关的课程,本地高等教育机构开办的绿色课程也从去年的250个,激增至今年的470个。精深局也在关护、数码和绿色经济方面,推出约180个技能创前程职业转换计划(SkillsFuture Career Transition Programme,简称SCTP)。

配合报告,精深局也首次提供一系列数据集和仪表板,让用户可以进行探索,公众可上精深局网站阅读《未来经济技能需求》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