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化中学命案 死者双亲要求撤销禁令 盼人们记得儿子韩喆凯

韩喆凯的父母亲通过代表律师告诉《联合早报》,希望大家能对儿子留有美好的回忆。(韩喆凯双亲提供)
韩喆凯的父母亲通过代表律师告诉《联合早报》,希望大家能对儿子留有美好的回忆。(韩喆凯双亲提供)

字体大小:

在立化中学校园内杀害学弟的18岁少年承认误杀罪,死者父母要求法官撤销现有的禁制令,准许公开死者韩喆凯的名字与身份,希望人们能记得韩喆凯。这项申请获得法官批准。

韩喆凯的父母亲通过代表律师告诉《联合早报》:“我们感到心碎。我们相信许多认识Ethan(韩喆凯)的人也一样。但我们同时希望大家能对Ethan留有美好的回忆,记得他的好、善良与爱好和平的本性。

“记住他也希望我们开心。”

这起轰动全城的案件星期五(12月1日)在高庭过堂。由于被告涉嫌犯案时仅16岁,根据儿童与青少年法令,媒体不得公开他的身份。

控方星期五上午在庭上要求判被告坐牢介于12至16年,辩方则要求监禁五至六年即可。法官星期五下午判被告坐牢16年。

立化中学发生校园命案后,有公众到校外献花致哀,并为该校师生加油打气。(档案照片)

命案发生在2021年7月19日。控状指被告在当天早上11时16分至11时44分许,在文礼道立化中学的厕所内有意杀害一名13岁男生。受害者韩喆凯是该校的13岁学生,即被告的学弟。

被告在案发后原本被控谋杀,但由于心理卫生学院的医生诊断被告在案发时患有中等程度的严重抑郁症,控方在今年2月将控状减轻至误杀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