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有限公司正式更名 2023年股东总回报率达61.1%

吉宝股东去年10月批准公司更名为吉宝有限公司(Keppel Ltd.),今起生效,凸显吉宝摆脱多元企业结构,致力于成为一家综合公司。(档案照片)
吉宝股东去年10月批准公司更名为吉宝有限公司(Keppel Ltd.),今起生效,凸显吉宝摆脱多元企业结构,致力于成为一家综合公司。(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在公司全面转型为更具活力、更轻资产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和运营商的背景下,吉宝有限公司(Keppel Ltd,前称吉宝企业)2023年取得61.1%的股东总回报率(total shareholder returns),高于2022年取得的49.3%总股东回报率。

公司总裁卢振华在2024年元旦给员工的新年致辞中说,2023年是吉宝有史以来“转型最大的其中一年”,首先是脱售集团的岸外与海事业务。

卢振华说:“这不是容易的决定,因为公司的根在岸外与海事。然而,这是引导吉宝迈向下一个增长阶段的必要步骤。这个过程还能在未来为公司和股东实现94亿元的价值。”  

此外,他也说公司去年在“2030愿景”方面继续取得良好进展,资产所创造收益(asset monetisation)超过30亿至50亿元目标的上限。

卢振华说:“由于进展良好,我们已宣布到2026年底积累资产创造收益额进一步达100亿至120亿元的目标。”

公司也不断扩大基金管理规模(FUM),2023年上半年超过530亿元。拟议收购欧洲资产管理公司Aermont Capital,是成为环球资产管理和经营公司的重要一步。

当第一阶段收购于今年较迟时间完成后,公司的基金管理规模有望超过770亿元,距离公司在2026年达到10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的目标更近。

他也说, 公司转型的同时,也强化了对可持续方面的关注,其中包括发展新加坡第一个也是最先进的氢气就绪(hydrogen-ready)能源厂、进口再生能源和发展绿色建筑与数据中心。

卢振华预料2024年的全球营运环境将颇具挑战,但他对公司前景表示有信心,因为许多宏观趋势,如气候变化、能源转型和数码化将对公司的可持续和数码化解决方案需求有正面推动力。

“除了客户需求之外,我们还看到投资者对吉宝能开发和运营的实际资产有浓厚兴趣,这些资产涉及清洁能源、去碳化、环境解决方案和数码连接等领域。”

吉宝股东去年10月批准公司更名为吉宝有限公司(Keppel Ltd.),在星期一(1月1日)起生效,凸显吉宝摆脱多元企业结构,致力于成为一家综合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