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宗教司受委少数种族权利总统理事会新成员

新加坡回教宗教司纳兹鲁汀博士受委为少数种族权利总统理事会成员,任期三年。(档案照片)
新加坡回教宗教司纳兹鲁汀博士受委为少数种族权利总统理事会成员,任期三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尚达曼总统星期四(2月1日)委任回教宗教司纳兹鲁汀博士(Nazirudin Mohd Nasir)为少数种族权利总统理事会成员,任期三年,即日生效。

随着纳兹鲁汀的加入,少数种族权利总统理事会如今有17人,包括主席首席大法官梅达顺,以及五名永久成员和11名其他成员。

2020年3月出任回教宗教司的纳兹鲁汀,也是全国种族与宗教和谐常务委员会成员,及宗教和谐总统理事会成员。

总统府发文告说,身为回教宗教司,纳兹鲁汀在领导新加坡回教社群应对各种重要挑战,包括冠病疫情、倡导和推动回教信仰的进步,以及加强新加坡的宗教和谐方面,都发挥了关键作用。

尚达曼也重新委任天主教新加坡总教区总主教吴诚才和锡克教咨询委员会前主席苏吉星(Surjit Singh)为理事会成员,任期三年,从今年4月1日起生效。

少数种族权利总统理事会于1970年成立,每当政府向国会提交新法案之前,都须交由理事会审查,以确保各项法案的条文不会损害或影响少数族群的权利。

理事会主席和成员人选是总统在听取内阁建议后委任的,主席和永久成员是终身任命,其他成员的任期均为三年。

现任的五名永久成员包括总理李显龙、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前内阁部长丹那巴南,以及前国会议长阿都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