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涉虐童 馨乐园两分院罚款1万元加继续缩短执照

图为馨乐园幼儿园(Kinderland)的兀兰坊(左图)和蔡厝港金光坊分院。(档案照片)
图为馨乐园幼儿园(Kinderland)的兀兰坊(左图)和蔡厝港金光坊分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馨乐园幼儿园因教师涉粗暴对待数名孩童,被处以1万元罚款,旗下两家幼儿园分院的执照有效期,从36个月缩短为六个月。

幼儿培育署(ECDA,简称幼培署)星期二(2月20日)发文告说,馨乐园幼儿园(Kinderland)委任独立调查委员会,审查了兀兰坊分院和蔡厝港金光坊(Sunshine Place)分院不当教管孩童的事件。幼培署评估报告后认为,馨乐园幼儿园在员工培训和监督方面失责。

除了对两家分院各处以5000元罚款,幼培署也指示馨乐园,确保所有分院妥善采取纠正措施,并持续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馨乐园最近提出在伙伴业者计划(Partner Operator Scheme)下增加一个新分院,被幼培署拒绝。

去年8月,馨乐园兀兰坊分院和金光坊分院,先后传出教师粗暴对待数名孩童,包括压头灌水、手掐脸颊以及拍打他们。

为确保两家分院持续落实纠正措施,它们的营业许可证在今年3月到期后,幼培署将继续把许可证有效期,限制为六个月。当局也会密切留意所有馨乐园幼儿园分院情况。

此外,馨乐园也须与幼教领域的其他机构,分享从事件中吸取的教训。文告说,这能让所有学前教育业者从这次事件中反思和学习,检讨自身内部制度和流程,并找出需要改进的地方。

幼培署署长陈志伟说:“只要群策群力,我们可以避免学前教育机构,发生不当教管儿童的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