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日任教的孟国人涉嫌助极端分子去叙利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曾在日本任教的一名孟加拉国籍副教授因涉嫌帮助极端分子去叙利亚,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据报道,造成七名日本人遇难的孟加拉国餐厅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孟国警方对日本原立命馆大学(京都)的一名副教授展开了调查。

共同社29日获悉,此人涉嫌去年帮助两名极端分子经由日本前往土耳其。警方认为,这两人以日本作为“中转站”,随后进入叙利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地区。

据孟国警察干部透露,曾在日本生活的孟加拉国籍副教授Sajit Chandra Debnath(伊斯兰名Mohammad Saifullah Ozaki)涉嫌于去年底将两名孟国极端分子伪装成学生,帮助他们进入日本。这两人在日本短暂逗留后出境前往土耳其,可能从土耳其经陆路进入叙利亚。

孟国警方从去年5月起对这名副教授展开调查,警方怀疑他曾向极端分子提供资金。

据这名副教授的亲属透露,此人在日本留学后与日本女性结婚,2008年前后从印度教改信伊斯兰教。去年底同家人一起前往保加利亚后失踪。

伊国组织声称为孟加拉国餐厅恐袭事件负责。警察怀疑,这名副教授是当地极端分子。美国媒体称,此人有可能是负责联系伊国组织相关人员与孟国国内战斗人员的“联络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