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经济正处于长时间缓慢没落

自认中产或中上阶级的美国人减少了10个百分点。(法新社)
自认中产或中上阶级的美国人减少了10个百分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尽管美国主流媒体吹嘘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盖洛普(Gallup)的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实际上正处于长时间缓慢没落的局面。

调查显示,自认中产或中上阶级的美国人从2000年至2008年的61%,减少到今天的51%。

盖洛普指出:“美国2亿5000万成人的10%意味着,有2500万成年人的经济生活已然崩溃。”该机构补充,这2500万人并没有反映在媒体广为报道的4.9%官方失业率数据中。

盖洛普说,小型企业是新经济动力的引擎,有65%的新工作岗位是小型企业而非大企业制造的。然而,问题在于,近期倒闭的小型企业比新创立的小型企业来得多。

美国人口调查局的数据显示,新创立企业和倒闭企业的数目首次在2008年出现逆转。在此前的近30年,每年新创立的公司平均会比倒闭的公司多了近12万家。

然而,从2008年至2011年,每年创立的公司平均为42万家,但倒闭的却有45万家。

盖洛普指出:“美国需要小型企业才能再次繁荣。小型企业是推动经济增长、制造就业和加速人类发展的最大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