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民众抢购食用油

马国民众相信当局将取消补贴食用油而造成其价格上涨,全国各地这几天都出现抢购食用油的风潮。(南洋商报)
马国民众相信当局将取消补贴食用油而造成其价格上涨,全国各地这几天都出现抢购食用油的风潮。(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亚油厂公会日前表示政府11月起将停止补贴多种食用油后,随即在全国各地引起抢购风潮并导致许多地区断货。虽然当局立即表明尚未决定是否停止相关补贴,但对舒缓抢购风潮收效不大。

马来亚油厂公会19日发布声明表示,政府11月1日起将落实新食用油价格稳定方案(COSS),并依法取消多种食用油的补贴,因此其价格下月起将调涨。

这项宣布立即引起民众竞相前往传统杂货店、超级市场及霸级市场抢购食用油。由于情况愈演愈烈,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韩查再努丁次日表示,该部仍未接获食油补贴将取消的指示。该部执法主任莫哈末罗斯兰也强调,国内食油供应充足,希望消费人不要恐慌。

马国中小型企业公会会长江华强认为,政府取消食用油补贴而导致食用油涨价,不但将影响中小型企业,也可能引发新一波通货膨胀。他表示,马国77%中小型企业都是微型企业,其中大部分都是与食用油息息相关的食品业。食用油涨价将增加这些商家的成本。他希望当局能分阶段取消食用油的补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