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游行抗议特朗普环保政策

示威者高举各式各样的横额和标语,抗议特朗普在环保问题上的立场(图片:星岛日报)
示威者高举各式各样的横额和标语,抗议特朗普在环保问题上的立场(图片: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群众周六趁着总统特朗普就职100天,上街游行抗议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态度,要求白宫立即采取行动,推动环保,拯救地球。

据星岛日报报道,单是在首都华盛顿,估计便最少有1万5千人参加示威,宾夕法尼亚大道挤得水泄不通。示威者一直游行到白宫,把白宫包围。

这次活动名为“人民气候大游行”。各大城市的群众分别冒着雨、雪或酷热的天气,上街表达诉求及表达对特朗普政府的不满。华盛顿的气候上升至摄氏30度以来,许多人汗流浃背,但仍坚持游行。白宫周围都挤满了人,但特朗普当时不在白宫内,而是去了宾夕法尼亚州与支持者见面。

去年参选期间,特朗普曾经发表言论,指全球气候出现变化的说法是假的,又矢言要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以保障美国经济利益。

示威者高举各式各样的横额和标语,又高叫口号,抗议特朗普在环保问题上的立场,又对他逐步废除前总统奥巴马在位期间推行的环保政策和措施,感到愤怒。

特朗普上月签署行政命令,放宽针对洁净煤、页岩气等企业的监管,促进能源行业发展和就业机会。本月美国有民调显示,近六成受访民众认为,保护环境比提高能源生产更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