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共和党人倒戈 废奥巴马医改案受挫

美国民众周三在国会山庄外示威,抗议国会要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新社)
美国民众周三在国会山庄外示威,抗议国会要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参议员提出的“只废除奥巴马医改法”议案周三(26日)在参议院的投票,因七名共和党人倒戈未获通过,令参议院共和党人推翻奥巴马医改法的努力再度受挫。

这项提案只获得45名共和党籍参议员的支持,投票结果为45票对55票;该提案通过需要至少50票。

这项提案将废除为千百万美国人提供医保的“平价医保法”(俗称“奥巴马医改”),但不会提出一项替代方案。

该提案允许国会议员在未来两年讨论出一套新的替代方案,但一些共和党人担心,只废除奥巴马医改却没有替代方案将导致很多美国人失去医保。

尽管共和党内部面临强大压力,希望能尽快推翻奥巴马医改法,但仍有七名共和党籍参议员在周三的表决中投了反对票。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废除奥巴马医改的修订案在未来10年将导致超过3200万人失去保险,2026年有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民将住在没有保险公司为个人投保的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