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缅军方领导人应对罗兴亚危机负责

至今已有50多万罗兴亚人逃到邻国孟加拉;图为孟加拉的一处难民营。(法新社)
至今已有50多万罗兴亚人逃到邻国孟加拉;图为孟加拉的一处难民营。(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三(18日)指出,缅甸军方领导人须为暴力镇压罗兴亚穆斯林负责。不过,他没有明确表示,美国是否会对缅甸军人领袖采取任何行动

最近几周,已有50多万罗兴亚人越过边界进入邻国孟加拉国,以逃离缅甸军队对这个少数族裔的镇压。

蒂勒森说:“全球不能对该地区的暴行袖手旁观,视若无睹……我们的确认为(缅甸)军方领导人要为(若开邦)所发生的一切负责。”

美国43名议员已要求特朗普政府重新对缅甸军人领袖实施入境禁令,并对得为镇压行动负责的人实施制裁。

蒂勒森说:“一定会有人要(为暴行)负责”。

他指出:“我们视缅甸为重要的新兴民主国家,现在取决于缅甸军方领导人决定他们在缅甸的未来发挥怎样的作用。但这是一场真正的考验,对这个权力分享政府来说,任何处置这个非常严重的议题是一场真正的考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