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元老建议与伊党合作拿下雪丹两州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与伊斯兰党在来届大选如何合作?巫统宣传主任安努亚慕沙认为,伊党可协助巫统夺取雪兰莪,巫统则放手让伊党继续执政吉兰丹。

61岁的安努亚是巫统元老,他曾与胡先翁、马哈迪、阿都拉与纳吉等四名巫统主席共事。他配合即将在12月5至9日举行的巫统大会而接受《星报》的专访时表示,巫伊合作是为了稳定政局,并确保国阵能组成更强稳的政府。

他说:“我们(巫统及伊党)可进行三角战,或者伊党可跟我们合作。……这意味我们有某种共识,我们为了让巫统夺回雪州而互相支援,我们也考虑(与伊党)组成联合政府,让伊党继续执政丹州。”

但是安努亚,伊党绝不会成为国阵的一分子,因为国阵不需要伊党。“伊党需要在宗教情绪中求存,他们要扮演比他人更伊斯兰化的角色。这是巫统不能认同的。巫统相信与其他宗教的共存、包容及尊重,而不是将伊斯兰强加在非穆斯林身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