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警告:警惕中国渗透巴尔干

默克尔表示,她对中国在巴尔干地区进行贸易和投资并无异议。(路透社)
默克尔表示,她对中国在巴尔干地区进行贸易和投资并无异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21日)警告,中国不应该把在西巴尔干地区的投资与政治诉求挂钩。

德国之声报道,默克尔在柏林会见马其顿总理扎埃夫之后的记者会上指出:“我对于中国希望在这里扩大贸易合作……以及投资的事实并没有异议。”

她表明,德国支持自由贸易,但是她强调自由贸易必须是“互惠”的,而且开放“不能只是一方,而应该是各方”。

默克尔强调:“问题在于……经济关系是否与政治问题挂钩?”她指出,经济与政治挂钩将“与自由贸易精神不符”。

法新社报道指出,默克尔这番表态的背景应该是中国近年来大力推动的“一带一路”项目,范围覆盖亚欧大陆的广大地区,引发了欧洲对于北京政治影响力日益增长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