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男性避孕丸 称安全有效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星岛日报》报道,科学家宣布研制出一种名为dimethandrolone undecanoate(DMAU)的男性口服避孕丸,只要每天服用一次,就会降低精子生成所需的睾酮和其中两种激素,而不会让女性怀孕。

初步测试显示,DMAU安全有效,不会影响性欲,精子仍维持健康及生育能力。以往男性避孕药具副作用,可能对生殖能力造成无法逆转的损害,且会降低性欲。

这款新药曾在83名男性身上成功测试,为期一个月。测试由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进行,测试的DMAU分三个剂量,分别是100、200及400毫克。

结果显示,最高剂量的400毫克对睾酮和其他两种激素有显着抑制效果,而这种抑制效果可以让男性达到避孕功能。这款药物也没有如过往男性避孕药会引起肝炎的副作用。

领导研究的佩吉博士说,目前正在进行长期研究,以确认每天服用DMAU会阻止精子生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