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医生:特朗普不再具传播病毒风险

早前因感染冠病而入院三天的特朗普,星期六(10月10日)在白宫阳台公开亮相和发表讲话,展示他的竞选活动正式恢复。(彭博社)
早前因感染冠病而入院三天的特朗普,星期六(10月10日)在白宫阳台公开亮相和发表讲话,展示他的竞选活动正式恢复。(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白宫医生康利星期六(10月10日)晚上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再具有传播冠病的风险。

据法新社报道,康利在声明中称,特朗普已达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安全中止隔离的标准。

康利说:“按照目前公认的标准来说,特朗普今早的冠状病毒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表明他已不再被视为具有传播风险。”

法新社报道,近日被指在交代特朗普病情方面不够透明的康利说,从特朗普开始出现冠病症状至今已有10天,测试显示特朗普体内的病毒数量正在“下降”,也“没有证据显示病毒正在积极复制”。

康利表示,特朗普目前没有发烧,其他症状也都好转了,他会继续观察特朗普的健康情况。

特朗普是在本月1日确诊感染冠病,隔天入住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并于5日返回白宫继续疗程。康利8日表示,特朗普当天已完成冠病治疗。

宣称痊愈后,特朗普星期六(10日)在白宫阳台公开亮相和发表讲话,展示他的竞选活动正式恢复。他也将在星期一(12日)到佛罗里达州中部出席群众集会,这是他复原后的第一个大型造势活动。

美国总统选举将在11月3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