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CEF:乌克兰战争导致400万儿童陷入贫困

UNICEF发现,俄乌战争对俄乌两国的儿童冲击最大。照片摄于8月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所学校,为儿童而设的一个防空壕里,当局放置了一些玩具。(法新社)
UNICEF发现,俄乌战争对俄乌两国的儿童冲击最大。照片摄于8月29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所学校,为儿童而设的一个防空壕里,当局放置了一些玩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后续引发的经济冲击,导致东欧和中亚地区400万个儿童陷入贫困。

法新社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星期一(10月17日)发布报告说:“乌克兰战争造成的经济危机,最沉重的负担竟落在了儿童的身上。”

UNICEF对22个国家的数据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是,冲突和不断升高的通胀,导致东欧和中亚增加了400万个贫困儿童。自2021年至今,增加了19%。

UNICEF还发现,这场战争对俄乌两国的儿童冲击最大。

西方国家制裁措施对俄罗斯经济造成了打击,加上俄罗斯人口众多,影响更为巨大。

由于乌克兰战争和整个地区生活成本高涨,俄罗斯儿童占新增贫困儿童总数将近四分之三,现有多280万个俄罗斯儿童生活在贫穷线下。

乌克兰仅次于俄罗斯,多了50万个贫困儿童;罗马尼亚排第三,多了11万个贫困儿童。

UNICEF警告说:“如果我们现在不支援这些贫困儿童和他们的家庭,贫困儿童数量继续急剧上升,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会有更多儿童失去生命、失去学习的机会、失去未来。”单在今年以来,就有额外11万7000名儿童辍学。

UNICEF解释说,一个家庭越贫穷,他们必须花在食物和燃料上的收入占比就越大,而用于儿童医疗保健和教育的钱就会越少。这也意味着贫困儿童面临暴力、剥削和虐待的风险就越大。

UNICEF说,这很可能导致多4500个儿童在一岁前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