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林吉祥:选举气氛改变 对希盟更有利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第15届大选长达两个星期的竞选期即将进入下半场,希盟成员民主行动党元老林吉祥认为,整体局势对希盟更有利,对国阵则更不利。尽管希盟还没到稳赢的阶段,但他看好这个可能性。

林吉祥星期五(11月11日)到柔佛州彼咯一家中餐馆,与当地逾30名社区代表会面,并为民行党的拉美士国会议席候选人彭学良站台拉票。

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坦言,“没有人敢揣测”11月19日的投票结果,但他注意到整个政治气氛正在改变。“之前很多人感到灰心和失望,但他们开始了解到国家还有希望,还值得救。”

林吉祥是依斯干达布蒂里国会选区原议员,在今年3月30日的民行党全国代表大会宣布退休,不再参加大选。民行党后来决定由党副秘书长兼柔佛州主席刘镇东出战依斯干达布蒂里选区。

高龄81岁的林吉祥虽然未披甲上阵,但他从11月5日提名日至今,已奔走全马各州为希盟候选人助阵。他坦言,拉美士属于“比较弱的选区,需要协助确保能够获胜”。

拉美士国席属于混合选区,本届大选出现三角战,负责守土的彭学良面对国阵马华候选人蔡智勇的再次挑战,以及首次上阵的国盟土团党华族候选人曾德谦的挑战。

65岁的彭学良受访时坦言,这次守土之战“不容易打”,担心雨季影响整体投票率。2018年的强烈反风,帮助彭学良以3410张多数票,击败时任马华副总会长蔡智勇。蔡智勇也是马华前总会长蔡细历之子。

本届大选,民行党征战柔佛九个国会议席,有六个与宿敌马华硬碰。当中,民行党在拉美士、峇吉里、居銮、古来和依斯干达布蒂里继续守土,亚依淡、森波浪、丰盛港和笨珍这四个议席则是国阵堡垒。

上届大选,希盟将柔佛列为前线州,在26个国席中囊括18席,一举攻破国阵堡垒。民行党上阵六国席赢得五席,仅无法攻下亚依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