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财富24小时蒸发126亿美元

身家虽然大缩水,但51岁的马斯克依然是全球第二大富豪。(路透社)
身家虽然大缩水,但51岁的马斯克依然是全球第二大富豪。(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过去24小时对全球第二大富豪马斯克(Elon Musk)来说,可说是像是坐惊险过山车般,整个马斯克帝国的财富一夜之间暴跌了惊人的126亿美元(约168亿新元)。

首先是马斯克拥有的电动车巨头特斯拉(Tesla),在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后,令人失望的业绩直接打击到特斯拉股价在星期四(4月20日)显著下跌9.75%或17.60美元,闭市报162.99美元。

紧接着是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它设计的实验性火箭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成功升空,但是却在大约四分钟后在墨西哥湾上空爆炸

同在这短短的24小时之内,马斯克的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也因为数百万用户选择不支付每月8美元的会费,把他们原本拥有的蓝色复选标记(Legacy Blue Checkmarks)给全部收回。

根据彭博社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马斯克的财富就在这一连串事件中,减少了126亿美元。这也是马斯克财富今年最大的跌幅。他在特斯拉的股份,包括股票和期权,占他1639亿美元财富的最大部分。而SpaceX的市场估值最近飙升,也开始在他的财富中扮演一定分量的角色了。

现年51岁的马斯克曾经是全球首富,但是现在的财富已经不敌法国奢侈品大亨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而屈居全球第二大富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