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缅甸两天 潘基文促缅军方停止暴力

潘基文以元老会副主席的身份到缅甸访问两天。(路透社)
潘基文以元老会副主席的身份到缅甸访问两天。(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星期二(4月25日)呼吁缅甸军方停止暴力行径,同反对党接触以结束国内血腥危机。

潘基文本周到缅甸展开两天访问,并同军方领袖敏昂莱和其他军方高官会面。

他指出,缅甸军方“必须迈出第一步”,而任何“持久解决方案”必须有民族团结政府成员的参与。

缅甸民族团结政府是原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国会议员组成的联邦议会代表委员会(CRPH),以及其他反政变势力所成立的。

他说:“在目前的条件下,举行选举可能会进一步引发暴力和分裂,选举结果也无法得到缅甸人民的认可。”

缅甸官方电视台报道,潘基文是以元老会副主席的身份,率领代表团于星期天(23日)抵达缅甸访问。他和敏昂莱在内比都会面,两人就缅甸局势进行了“友好、正面、公开的讨论”。

元老会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2007年创立,成员包括多国前政要和重要国际组织前负责人,宗旨是推动对话解决冲突、贫困、疾病等全球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